首頁 -> 政府發佈

李家超國際廚藝學院親試擺盤 冀世界品“香港味道”

分享到:
2023-08-17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7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7日)到訪職業訓練局(職訓局)轄下的國際廚藝學院,了解學院在培訓廚藝及餐飲業專才方面的發展概況及成果。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亦有出席。李家超感謝學院過去多年一直致力培育廚藝人才,讓學員可就個人興趣發展他們的技能和事業,實現個人夢想,在香港這家園“共創明天”。

李家超(右)在學員的指導下,學習為菜式擺盤。政府新聞處圖片

李家超一行在職訓局主席戴澤棠和職訓局前主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陪同下,先後參觀學院的廚藝館、研習酒窖、茶座、甜品及麵包製作工房等培訓設施,並與不同學員交流,了解他們的學習情況和對投身行業發展的願景。

李家超“探班”期間,獲香港國際美食大獎25歲以下海鮮組銀牌得獎學員黃湘教擺盤藝術,為她的作品來個終極點綴。李家超指,黃湘同學製作的蛋糕以粟米為主題,乍看似是一道甜品,細心品嘗後才發現原來是咸味的創意小點!黃湘分享希望成為廚師的憧憬和計劃,李家超鼓勵她要繼續努力,要對自己的廚藝和創意有信心。而其他同學亦各有夢想,例如計劃在畢業後投身酒店餐飲業、成為點心師傅、朱古力師,甚至開店發展葡萄酒事業等。李家超表示,很高興看到同學們都積極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着。

李家超指,香港有很多全日制、兼讀制,以及在職培訓的課程提供給各年齡層人士選擇,發展不同技能,投身不同行業。他很高興聽見學員從不同領域的課程中都獲益不少,不但找到自己有興趣發展的技能,還提升了全人發展和應變能力。李家超表示,政府未來會繼續吸引更多年青人加入學徒訓練,並鼓勵畢業學徒留在行業作長遠發展。正所謂“行行出狀元”,只要有熱誠,加以努力,任何人也可以在不同的行業中闖出一片天。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的國際城市,需要不同專長的人在各行業共展所長,提升香港競爭力、活力、魅力!

李家超(前排左一)品嘗由學員沖泡的奶茶。政府新聞處圖片

參觀尾聲,茶藝學員麥嘉俊即場為一眾嘉賓沖了港式奶茶,李家超稱讚“茶香細滑”。明天(18日)便是《國際及大灣區金茶王大賽2023(港式奶茶)》香港區的決賽,李家超為嘉俊及其他參賽者打氣,期望大家讓港式靚茶“沖”出香港!李家超表示,香港的飲食文化名聞世界,他到訪各地時也常看到港式美食。香港作為亞洲美酒佳餚之都,其獨有的廚藝文化要承傳下去,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都能細味“香港味道”。(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