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Pacific Coffee與香港職業訓練局合辦首屆咖啡師大賽

分享到:
2022-08-03 21: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Pacific Coffee聯同職業訓練局轄下機構成員——酒店及旅遊學院、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合辦“第一屆咖啡師大賽2022”,鼓勵更多喜歡沖調咖啡的年輕人勇於追夢、成為專業的咖啡師。母公司華潤創業同日亦宣佈向職業訓練局捐贈10萬港元,設立Beyond Dreams青年獎學金,共同培養咖啡餐飲人才。

本次活動早於5月份開放報名及進行初賽遴選,Pacific Coffee與旅遊學院、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雙方各派出五位極具潛質的參賽者以個人身份應戰,經過一輪密集式特訓,咖啡師們於7月29日終於完成決賽賽事,而“第一屆咖啡師大賽2022”亦正式完滿結束。

本次活動得以順利舉行,有賴各單位的支持和參與,包括主要活動合作伙伴旅遊學院、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及母公司華潤創業全力支持。

當日比賽進行得如火如荼,每位選手需要在 15 分鐘內製作兩款咖啡飲品各三杯,濃縮咖啡牛奶飲品及不拘形式的創意咖啡,並由3位感官評審、1位技術評審及1位總評審進行評分。除了口感風味,更會圍繞製作技巧、工作範圍整潔度及作品與陳述一致度等項目進行評分,相當專業。

當日各選手表現均十分出色,脫穎而出的冠、亞、季軍分別為:酒店及旅遊學院、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代表蔡俊瑋先生、梁詠霖小姐,以及Pacific Coffee代表馬莎拉小姐。

冠軍得獎者不但可以得到港幣5000元獎金、獎狀及獎盃,其得獎創意咖啡更有機會推出市場,成為Pacific Coffee未來的推廣產品之一。

籌備比賽期間, 除了進行密集式培訓學習專業咖啡沖調知識,更重要的是能夠為Pacific Coffee的新晉咖啡師與同學們提供一個互相交流切磋的機會,共同增進咖啡沖調技術,分享研發路上的實驗創新精神。看著參賽者們相互鼓勵,專注於享受製作及研發過程,盡展所能,一眾年青人的滿腔熱血實在令人感動。

作為Pacific Coffee的母公司,華潤創業宣佈向職業訓練局捐贈10萬港元,設立“Beyond Dreams青年獎學金計劃”,對應國際廚藝學院、中華廚藝學院、酒店及旅遊學院與咖啡、國際廚藝相關的6個高級文憑及文憑課程,從中甄選12位品學兼優和進步顯著的學生給予獎勵。

頒獎典禮上,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首席戰略官、華潤創業董事、副總裁李浩然博士代表公司向職業訓練局致送支票。他表示,希望透過Beyond Dreams獎學金鼓勵在校學生持續提升職業技能,在咖啡輕餐飲領域發揮創意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和人生價值。未來,華潤創業會積極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材創造更多機會。Pacific Coffee將為該院學生提供實習和就業機會,與職業訓練局共同推動咖啡餐飲行業的人才培養。

華潤創業綜合研究總監、太平洋咖啡 (香港及海外)董事葉文斌先生則表示,希望各位年輕參賽者於是次咖啡師大賽中能夠學到不少關於咖啡的專業知識,於不久的將來“沖出夢想”。(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