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共同熟讀二十大報告 破解香港深層次矛盾

分享到:
2022-10-17 13: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二十大的勝利召開具有里程碑的歷史意義,是振興中華、開拓新時代的重要會議,是推進國家前進步伐,助力香港參與祖國發展的重要會議。我認為無論是特區政府官員還是普通香港市民,都應了解二十大報告,了解國家的發展方向,並利用其中機遇,成就自身的發展,積極投身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當中。習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及,香港要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香港青年要充分發揮香港的優勢,努力推動產業升級,為國家早日實現建設現代化強國的目標貢獻自己的力量。

二十大會議強調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這一點讓香港市民深切體會到共擔國家發展的歷史責任,也為香港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更多機遇。習總書記今年在香港指出,香港有自身獨特的優勢,中央也認可香港的這些優勢,香港與內地互相配合,就會產生多贏的結果。讓香港發揮所長為國家的新時代發展服務,這給七百萬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年朋友創造了巨大的創業和發展才幹的機遇,

“一國兩制”事業是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列入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二十大報告充分肯定香港工作新進展,表明香港在重新納入國家治理體系後,“一國兩制”事業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新的政治定位,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的地位更為重要,同時也反映了黨對“一國兩制”事業規律性認識的不斷深化。香港青年要積極進取,奮發有為,推動“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行穩致遠。

新時代、新變化,二十大為香港由治及興帶來了新機遇,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香港將實現新發展。習總書記專門提及,要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這當然也包括香港民眾。改善民生的前提是發展經濟,面對國家日新月異的發展,香港必須把握好國家日益強大、香港良好發展的有利優勢,自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牢牢把握住“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的龐大市場,進一步加強和內地的資源共用,搭上國家發展的快車。未來香港應該結合國家發展大局,在“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利用其既有優勢與內地互補,一起共享國家發展的紅利。

(本文作者為葵青區區議員、全國青聯委員、新界社團聯會總監及青研香港副召集人郭芙蓉)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