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海歸派學者秦泗釗獲薦任香港嶺大校長

分享到:
2022-10-11 18: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1日電 香港嶺南大學10日宣佈,遴選委員會一致推薦香港城市大學數據科學學院院長兼數據科學講座教授秦泗釗接替明年8月退休的鄭國漢,出任嶺大校長。

內地學者秦泗釗曾先後擔任中大深圳分校副校長及城大數據科學學院院長等

圖源: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網頁

嶺南大學10日向師生發電郵說,秦泗釗是公認的高等教育領導人才,其學術成就享譽全球,他熟悉中國內地、美國和香港的教育體系,是其所屬的數據科學領域中活躍的研究員。

秦泗釗將於10月17日與嶺大教職員、學生和校友會面。校董會和咨議會將於同日舉行會議,並審議遴選委員會推薦秦泗釗出任校長的建議。

根據嶺大在內部電郵附上的履歷,秦泗釗為山東人,現年59歲,1984年在北京清華大學自動化系先後修完學士和碩士學位,隨後到美國馬里蘭大學學院市分校進修,並在1992年獲得化學工程博士學位。他加入城大之前,曾任美國南加洲大學工學院副院長及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副校長。

若秦泗釗接任校長的建議獲得通過,嶺大將成為香港第三所大學由“海歸派”內地背景學者掌舵的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來自浙江溫州,是中國結構工程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現任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生於江蘇南京,是美國華裔材料科學家,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