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傻眼!台灣“毒魚”搖身一變成了島內中小學生的“營養午餐”

分享到:
2022-09-15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5日電 台灣石斑魚因多次被檢出違禁藥,於今年6月遭大陸禁運。“消聲滅跡”三個月後,台灣石斑魚搖身一變竟然成了島內中小學生的“營養午餐”,最快9月底便將走上島內中小學生的餐桌,島內網友直呼傻眼。

台媒今日(15日)報道,為了“搶救石斑魚”,(蔡)政府“狠砸”6億新台幣(約人民幣1.36億元),實行“學校午餐采用本土可溯源石斑魚項目實施計劃”。這個計劃還有個很萌的名字,叫“班班吃石斑”計劃。

台灣“漁業署長”張致盛表示,該計劃已經公告學校午餐共同采購契約,目前采購流程正在進行中,最快9月底或10月有第一次,預計一學期需求量約1600噸石斑魚。

早在兩個月前,台灣地區教育部門就在“打預防針”,宣佈將花費6億新台幣於今年9月至年底,每月為全台中小學生提供一餐石斑魚。

當時消息一傳出,就有大批島內網民批評台當局為“幫石斑解套”連學生也坑,不少網民質疑這些石斑魚檢驗合格嗎?這不是在殘害台灣幼苗嗎?

而今看來,蔡當局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是鐵了心要“殘害台灣幼苗”。

其實,在大陸禁運石斑魚後,台當局就一路“騷操作”不斷,先是呼籲民眾主動吃魚,然後要求台軍采購“買單”,如今真的是鐵了心殘害島內的中小學生,島內網友對此罵聲一片,“這是學生在幫政府擦屁股嗎?怎麼不全民一人一條?”

還有網友直呼,“傻眼,這是砸錢做選舉?”

蔡當局“狠砸”的這6億,顯然關心的不是台灣中小學生的營養攝入,而是島內石斑魚養殖業者手上的選票。其實,台媒報道裡的那句“為了搶救石斑魚”,早已洩露了“天機”。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