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將辦潮州節弘揚文化解思鄉情

分享到:
2022-09-05 22: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5日電 (記者 李明珠)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的第三屆“香港潮州節”將於9月22起一連五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5日舉行發布會介紹活動細節。本屆潮州節以“品味·潮汕”雲旅遊為主題,推廣潮汕四市汕頭、潮州、揭陽及汕尾的文化特色,在保留潮汕傳統文化交流之外,還設有“雲遊潮汕+潮宇宙”等展區,通過實時連線直播介紹潮汕四市風土人情,還將展示“潮人”的科研成果。

 不同以往,本屆潮州節由室外移師室內,重點推廣“潮人”品牌產業,將設置超過100個展銷攤位,除了牛丸、魚蛋等傳統潮州美食之外,還有木雕、潮繡等手工藝品。主辦方亦預告會推出“一元購”系列活動,以一港元的價格出售部分產品,希望吸引市民。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表示,第三屆“香港潮州節”以“潮人”勤奮拼搏、團結互助的特點,展示潮總作為重要的愛國愛港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疫後香港經濟蓬勃發展的信心。

 香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希望活動在弘揚潮汕文化的同時刺激消費,提振經濟,一解在港“潮人”的思鄉之情。同時也讓香港市民感受到國家最新發展,了解“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帶來的機遇。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活動,了解更多潮汕文化。(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