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潮州商會、藝術香港聯辦“端午文化展”

分享到:
2023-06-14 21: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加深對端午文化內涵的了解,香港潮州商會、藝術香港於14日下午5時舉辦“端午文化展”開幕儀式,與香港各界人士一起溫習端午文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維系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紐帶,不斷增強民族認同、文化自信,不斷增添精神滋養、精神力量。

活動現場氣氛熱鬧非凡、高朋滿座。主辦方還為大家準備了熱騰騰的潮汕名粽,讓觀展的各位來賓以吃粽子的形式迎接端午節,通過這些活動,構筑起節日的儀式感。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馬鴻銘致在致辭時表示,端午節是中國傳統節慶中,最具有家國情懷的節日,與春節、清明節、中秋節並稱為中國四大傳統節日,傳承好發揚好端午節的文化內涵,是歷史交予我們的責任。“本屆端午文化展,以書畫作品為主,以展板介紹為輔,讓香港市民,尤其是香港的年輕一代,在參與的過程中,漸漸地與傳統親近。讓文化也在人們有意識地參與中,穿越時空、流淌到未來”。

藝術香港發展委員會主席陳汀洲表示,端午節是我國重要的傳統節日,也是中國首個成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節日。展覽以傳統節日為主題,通過不同的體驗和傳承活動,用靜態和動態相結合的形式,為傳統節日注入新內涵,使其成為傳承文化、凝聚價值共識的重要載體。藝術香港今後也將繼續不遺餘力舉辦相關文化活動,推動文化交流,並構建全面的文化交流平台,進一步支持香港文化藝術的持續發展,歡迎大家熱情參與。

畫家代表、星河畫藝會伍汝會長盛讚藝術家們專門創作端午文化書畫作品,盛讚潮州商會和藝術香港舉辦具有愛國愛鄉意義的文化活動,盛讚潮州粽子的風味。他本次的參展作品是油畫《極速》,反映龍舟賽事的拼搏精神。(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