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小通帶你打卡:來潮州節嘆牛肉丸!

分享到:
2022-09-27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的第三屆香港潮州節在港隆重揭幕。一連五天的主題展覽共設138個攤位,向市民展示美食、工藝、潮繡、陶瓷等潮汕特色產品,讓前來打卡的眾多潮人感受到濃濃的家鄉情。

  【出鏡】中通社記者 趙蕊

  通視的觀衆朋友大家好,今天小通帶大家一同來打卡的是第三屆香港潮州節。提起潮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有我們耳熟能詳的潮州牛肉丸,潮劇,潮州刺繡等等,一同構成了我們潮州獨具特色的傳統文化。今天小通就一同帶大家雲遊香港潮州節,來進一步了解潮州文化吧。

  【同期】政務司司長 陳國基

  潮州人也都是以傳統文化為榮,致力弘揚潮汕文化,適逢今年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由總會主辦第三屆的香港潮州節載譽歸來。 由今日起(9月22日),一連五日與品味潮汕雲旅遊作為主題,通過線上直播、互動展區、文藝表演等方式,向市民介紹汕頭、潮州、揭陽和汕尾四地的風土人情與生活習俗。

  【同期】參展商 鄭女士

 潮州刺繡清朝到現在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因為我們清朝的時候未開放之前,已經有一些傳教士來到中國,在那時就已經教一些女工做手工活,特別是抽紗是最傳統和最古老的,在清朝的時候和外國人(的手藝)結合在一起產生出很漂亮的手工工藝。

  【出鏡】中通社記者 趙蕊

  有一句俗語叫做食在廣州,味在潮汕,那麼提起潮汕美食,不得不提的就是我們潮州牛肉丸。有很多人甚至駕車很遠只為買到正宗的潮汕牛肉丸,那麼它的魅力何在呢?我們一起去看一看吧。

  【同期】參展商 陳女士

  我們是用100升的黃油去做的(潮州牛肉丸),咬下去就有爆汁,我們用的牛骨去做出來的和師傅用手打的,咬下去更加有彈性。 

  【同期】立法會議員 何君堯

  我真的很開心,今天就是潮州節,我就是客家人,潮客一家親,今天來買潮州食品,我特別的喜歡,牛肉丸還有墨魚丸等等都非常好吃,所以今天我來到這裡,就是一個果實累累的大豐收,你們也爭取吃多一點潮州好的食品。

  【同期】香港市民 

  其實我爸媽都是潮州人,所以我過來買東西,很開心,在這裡見到我的很多潮州朋友。

  【同期】香港市民

  來到這裡也是品嚐到很多家鄉的風味,我們很興奮來到這裡。

  【同期】香港市民

  我是潮州人,所以熱愛潮州的特色,特別這些是潮州茶,我們很喜歡飲茶。

  【同期】香港市民

  因為我是潮州人所以來參與,茶果、潮州反沙芋、潮州滷水鵝,我家經常做的,用來拜神、過節都會做(滷水鵝)。

  趙蕊 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