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在香港隆重成立

分享到:
2022-08-27 20: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7日電(記者洪少葵)“香江漂泊義寧情,歲月風華心連心”。值此香港回歸祖國25年之際。為加強贛港合作及交流,以及在港社團的團結和作用,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8月27日在九龍廣東道星光行舉行“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成立典禮”。香港優秀人才、全國武術太極拳冠軍、香港國際武術總會創會主席、香港國際武術出版社總編輯冷先鋒榮膺首屆同鄉會會長。中共修水縣委、縣政府,江西海外聯誼會、九江市海外聯誼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緬華互助會等眾多社團機構,特致電發函表示熱烈祝賀。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也回函祝活動順利舉行。蒞臨出席大會的各界主禮嘉賓有:立法會議員陳恒鑌、黃大仙區議會前主席、太極國際學院主席林文輝、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主任、沙田區議員黃冰芬女士、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執行主席何志平、江西省旅港同鄉會會長林富強、全國僑聯常委、香港緬中友好協會主席王錦彪等嘉賓及全體理事和鄉親。冷先鋒會長在致辭中表示,在修水縣委、縣政府和縣統戰部領導的關心和各級領導大力支持下,江西修水同鄉會在香港正式註册成立。同鄉會是由江西省及修水籍的香港鄉親及關心支持修水發展的各界人士組成。作為愛國、愛港、愛鄉的社團,同鄉會將團結鄉親及會員,增進鄉親及會員的友誼,相互交流,共同推介宣傳家鄉,促進家鄉與香港兩地企業的溝通和合作發展。同鄉會宗旨:聯絡同鄉情誼、 關懷同鄉福祉、發揚互助精神、 服務社會鄉親、促進贛港交流 、參與家鄉建設、愛國愛港愛鄉、 維護香港繁榮。

修水縣位於江西省九江市下轄縣,地處幕阜山與九嶺山山脈之間。是(贛、湘、鄂)三省,九縣的交界處;三個省會城市(長沙、武漢、南昌)的中心點,自然地理形成眾星拱月之勢。修水縣,古號“分寧”,國史有上望之稱,是江西省面積最大和九江市人口最多的縣,是九江市域副中心城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區:中國工農革命軍第一面軍旗在這里設計、製作并率先昇起,秋收起義第一槍在這里打響。秋收起義修水紀念館被授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2004年被評為江西省“十大紅色景點”。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成立是一次凝聚鄉情、交流感情和聯誼的盛會,在此讓我們一起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家鄉更加發展和進步,祝願“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特地為修水同鄉會題字:“鄉賢臻萃 共締欣榮”,對修水同鄉會的成立和冷先鋒先生榮任首屆會長,表示熱烈祝賀。原全國政協委員施子清親筆題字“同心同德   守望相助”、全國人大代表蔡毅、立法會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全國政協委員李國興、劉與亮等分別題字及祝賀。中共修水縣委、縣政府,江西海外聯誼會、九江市海外聯誼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等社團機構和各界知名人士紛紛表示熱烈祝賀。希望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在冷先鋒會長及各位鄉賢領導下,團結一致,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全力擁護“愛國者治港”,在支持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等方面繼續發揮重要作用,廣泛團結在港江西鄉親,開拓進取,為溝通兩地發展作出新的貢獻。“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成立典禮”在一片歡樂氣氛中圓滿舉行。

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在星光行舉行“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成立典禮”。

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在星光行舉行“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成立典禮”。

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在星光行舉行“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成立典禮”。

冷先鋒榮膺首屆同鄉會會長。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致辭。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主任、沙田區議員黃冰芬女士發表祝賀。

黃大仙區議會前主席、太極國際學院主席林文輝發言。

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執行主席何志平發言。

江西省旅港同鄉會會長林富強發言。

冷先鋒父子向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贈送香港國際武術出版社的太極拳書籍。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