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即將首次出訪中東 冀歐佩克國家加大石油產量

分享到:
2022-07-12 15: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11日的白宮簡報會上宣佈,美國總統拜登將於12日前往以色列、約旦河西岸和沙特阿拉伯。沙利文表示,此次是拜登作為總統首次訪問中東,拜登在沙特與海灣國家領導人見面時,將呼籲歐佩克國家加大石油產量。

圖為美國白宮 來源:新華社

沙利文表示,歐佩克成員國有能力採取“進一步措施”以提高石油產量,盡管沙特和阿聯酋暗示它們幾乎無法做到這一點。

沙利文還表示,拜登將於12日前往中東前和墨西哥總統洛佩斯會面,討論移民、雙邊經濟及俄烏衝突等問題。

有分析人士認為,拜登此次中東之行有三重考量。首先,要爭取說服海灣產油國增產石油,以緩解因為制裁俄羅斯引發的能源危機和美國國內日益嚴重的通貨膨脹。

其次,在俄烏衝突、全球能源和糧食危機、恢復履行伊核協議談判搖搖欲墜等因素驅動下,美國雖不會改變在中東地區戰略收縮的趨勢,但也有重建與傳統盟友關係的需求,還可能繼續要求阿拉伯國家選邊站,配合美西方制裁俄羅斯。

第三,拜登此行還將出席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與埃及、伊拉克和約旦共同舉辦的峰會,這被認為有對衝今年下半年即將舉行的首屆中阿峰會的意圖。

另據路透社11日援引知情人士報道,拜登政府正在考慮解除對沙特阿拉伯出售攻擊性武器的禁令。不過,最終決定仍取決於沙特能否終止軍事干涉也門。

據報道,沙特官員曾多次向美方施壓,要求取消攻擊性武器禁售。美國方面尚未與沙特方面討論相關問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