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沙特進口俄燃油同比倍增 “打臉”拜登對俄制裁

分享到:
2022-07-16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5日電 據路透社15日報道,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特阿拉伯今年第二季度的俄羅斯燃油進口量同比增長100%。在自產石油大多出口的情況下,沙特進口燃油主要用於發電,以滿足夏季供冷等需求。美國總統拜登意圖削減俄能源出口,封鎖俄財政收入的制裁行動面臨困難與挑戰。

圖為拜登

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為導火索,美國及歐洲盟友對俄重要收入財源——能源出口進行了多輪制裁,俄油出口量銳減。目前,俄羅斯正在以“折扣價格”向為數不多的買家供油。

報道指,沙特阿拉伯進口俄燃油用於發電,證明了即將出訪沙特的拜登在意圖削減俄能源出口,封鎖俄收入的制裁行動中被沙特狠狠地“打臉”。雖然許多歐洲國家已經禁止或大幅減少從俄購買石油等能源,但中國、印度、一些非洲和中東國家反而加大了進口。

數據顯示,今年4月至6月,沙特每天通過俄羅斯和愛沙尼亞的港口,從俄進口647000噸燃油,同比增長約100%,沙特去年第二季度每天進口燃油為320000噸。

而2021年全年,沙特從俄羅斯進口了1050000噸燃油。今年第二季度進口量已超去年總量的一半。

正在進行任內首次中東訪問的拜登,將於15日晚到訪沙特阿拉伯,外界預計他將尋求沙特加大對全球市場的供應,以幫助降低油價。

然而,沙特和其他主要產油國短期內幾乎沒有多餘產能。另外沙特還在“歐佩克+”聯盟的框架下,與俄羅斯保持合作。在“歐佩克+”之內,沙特和俄羅斯分別是其中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生產國的最主要國家。

實際上,近年來沙特沒有停止過進口俄羅斯燃油。主要目的是減少本國對於自產精煉產品的需求,並補充國內發電所用的燃油,使其有更多原油在國際市場上以更高價格出售。(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