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將重新思考美國與沙特關係

分享到:
2022-10-12 16: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2日電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皮埃爾10月11日說,美國即將重新檢討和沙特的關係,但並未給出一個時間表或提供更多詳情。

2021年9月23日,孩子們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觀看國慶日的飛行表演。來源:新華社

拜登7月走訪中東,試圖說服沙特增加石油產量,但包括俄羅斯在內的歐佩克+(OPEC+)於10月5日宣佈,11月起大幅減產,在8月產量基礎上將每日石油產量減少200萬桶。

皮埃爾說,這一決定表明歐佩克站在俄羅斯的一邊。美國將密切關注“未來幾周或未來幾個月”的局勢。

此外,拜登11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被問及此事及可能的回應,他回答說,“我不會去討論我會考慮什麼、我心裡想的是什麼。但會有後果的。”

報道解釋說,拜登沒有透露正在考慮的回應是什麼,但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早些時候明確表示,白宮正在重新評估美國與沙特的關係。

此前,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鮑勃·梅嫩德斯誓言要阻止美國未來對沙特的所有武器銷售,並敦促拜登政府“立即凍結”美沙兩國所有合作。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5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第33次部長級會議,決定自今年11月起大幅減產,在8月產量的基礎上將月度產量日均下調200萬桶。此次減產規模相當於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的2%。法新社稱,此舉激怒了白宮,這可能導致美國汽油價高漲,給拜登所屬民主黨的11月中期選舉選情蒙上一層陰影。(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