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拜登重估美沙關係 包括改變安全援助

分享到:
2022-10-17 14: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7日電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0月16日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稱,總統拜登將"有條不紊"地重新評估美國與沙特阿拉伯的關係,其中包括改變對沙特的安全援助。

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沙利文稱,拜登“沒有計劃”在11月印尼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上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會面,也沒有“迫在眉睫”的變化。他補充說,由於利雅得(沙特)支持石油減產,使得本已緊張的美沙關係雪上加霜。

沙利文也說,拜登不會貿然行動,而會有條理地、有戰略地採取措施。他會花時間與兩黨成員進行磋商,也會讓國會重新加入進來,這樣他就可以親自與國會成員坐下來討論各種選擇。”

據此前報道,石油輸出國組織及盟友(歐佩克+、OPEC+)上星期採取的行動將使全球石油日產量從11月開始減少至最多200萬桶。OPEC+是由沙特領導的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以俄羅斯為首的另外10個出口國組成。

俄烏戰爭引發了全球能源危機,並且在美國中期選舉來臨之際,美國選民已對通貨膨脹感到厭倦,OPEC+的舉動可能會推動能源價格飆升。白宮指責OPEC+“與俄羅斯站在一起”,稱減產將增加莫斯科的收入,並削弱因其入侵烏克蘭而受到的制裁。

沙特官員辯稱,此舉純粹是出於經濟原因,而非政治原因。多個海灣國家在內的許多OPEC+成員國也紛紛發聲,支持該組織的減產決定,稱此舉是為了保持石油市場的平衡與穩定,具有歷史性意義。(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