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計劃從戰略儲備中再釋放1500萬桶石油

分享到:
2022-10-18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據外媒18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計劃從戰略儲備中再釋放1000萬至1500萬桶石油,以平衡市場和防止全球油價進一步大幅上漲。

美國總統拜登  新華社圖片

據彭博社消息,早在今年春天,拜登便提出釋放1.8億桶戰略石油儲備的計劃,而本周公佈的可能是其中最新一部分。同時拜登政府可能還會公佈有關補充應急儲備的相關細節。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能源部和白宮官員近日與埃克森美孚和康菲石油等石油巨頭企業的高管舉行會議,通知它們近期可能發生的情況變動,並要求它們加大汽油和柴油的生產。

據報道,一名知情人士說,拜登政府仍在考慮限制燃料出口,以將更多汽油和柴油留在美國境內。目前拜登政府尚未就這一舉措設定時間表,但在11月中期選舉之前,應該不會做出決定。

據悉,目前拜登政府內部對於出口管制的想法仍然存在分歧:拜登的高級能源顧問霍克斯坦支持新的出口管制,而能源部副部長圖爾克則表達了擔憂。包括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和白宮幕僚長克萊恩在內的其他白宮官員則尚未提出建議。

石油業代表和第三方能源分析師都警告,限制燃料出口可能導致美國部分地區汽油上漲,尤其是在依賴汽油進口的美國東北部。

近期,白宮一直在尋求緩解油價上漲趨勢,並盡量增加國內冬季燃料庫存,同時也對歐佩克+聯盟本月早些時候削減產量的決定做出應對。

據美國能源信息署數據顯示,今年冬天,美國單季柴油庫存可能會降至自1982年開始記錄以來的新低。(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