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宣佈未來半年每天釋放100萬桶石油儲備

分享到:
2022-04-01 14: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3月31日在白宮宣佈,未來6個月將每天釋放1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以應對烏克蘭局勢引發的能源價格飆升問題。

據報道,這是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戰略石油儲備釋放。拜登政府希望以這次“創紀錄的供應量”,為今年底前擴大國內石油產量提供“戰時”過渡。

美國於1975年建立戰略石油儲備制度,立法授權總統在發生“嚴重的能源供應中斷”時可釋放石油儲備。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截至3月25日,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為5.683億桶。

在美國國內通脹和烏克蘭局勢的雙重壓力下,美國國內能源價格近3個月來持續攀升。據美國汽車協會當天數據顯示,全美平均汽油價格比一年前上漲1.3美元,達4.225美元。美國3月8日宣佈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液化天然氣和煤炭。整個3月份,全美平均汽油價格漲幅就超過了60美分。

除了在短期內提高石油供應,拜登當天還呼籲美國能源生產企業盡快擴大產能。根據白宮的估算,今年美國國內石油日產量將增加100萬桶,2023年日產量將再增加70萬桶。

據悉,為應對國內油價上漲壓力,拜登政府已於去年11月和今年3月初分別釋放5000萬桶和30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