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不指望OPEC增產石油,我們有工具應對高油價

分享到:
2021-11-08 15:2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石油等能源價格連日上漲,全美各地面臨“過冬難”的問題。對此,美國能源部長珍妮弗·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11月7日指責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OPEC)的成員國無視增加石油產量的呼籲,繼續不增產,導致油價飆升。格蘭霍姆表示,拜登政府目前正“考慮所有他能擁有的手段”來解決高油價問題,包括釋放美國的石油儲備。

前一天,11月6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的政府有辦法應對高油價,他不指望歐佩克組織能回應增產。

盡管美國能源部長將“鍋”甩給了歐佩克組織,但美國共和黨則將矛頭指向了清潔能源政策。有美媒報道稱,拜登近期最近決定關閉密歇根州的一條重要輸油管道,此舉引發美國共和黨議員的抗議,不少共和黨議員警告拜登,不要在油價飆升的情況下採取這一舉措。

格蘭霍姆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情咨文”節目採訪 視頻截圖

11月7日,格蘭霍姆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情咨文”節目採訪時表示,拜登曾呼籲歐佩克提高產量,但這個想法遭到了產油國聯盟的拒絕,而美國總統“無法控制汽油價格,因為這是一個全球市場”。

格蘭霍母說:“不光是拜登,每個美國總統都感到沮喪,因為他們無法控制汽油價格,因為這是一個全球市場。拜登已經呼籲提高石油供應了,但不幸的是,歐佩克控制著有關油價的議程。歐佩克是一個卡特爾組織,控制著全球50%以上的汽油供應。”

國際油價觸及2014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推高了汽油價格,加劇了全球通脹率的飆升。盡管面臨來自美國的施壓,歐佩克及其盟友周四仍決定繼續執行目前的產量計劃,決定不增產。

4日出席歐佩克會議的各國部長們表示,該組織正在維持市場平衡,並對潛在的需求變化保持警惕。幾位部長還指出,天然氣和煤炭等其他商品的價格飛漲,應該慶幸石油市場還能有歐佩克來調節供應。

對此,據路透社6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的政府有辦法應對高油價,不指望歐佩克組織能回應增產。拜登說:“我不指望歐佩克、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能做出回應。他們可能開採更多的石油,但他們是否能增產足夠的石油是另一回事。”

拜登同時表示,在適當的時候,美國政府還有其他工具。

美國總統拜登 視頻截圖

對於油價過高的解決方案,格蘭霍姆表示,拜登正在“考慮所有他擁有的手段”來解決高油價問題,包括釋放美國的石油儲備以打壓油價。

格蘭霍姆隨後繼續談及“擺脫化石燃料”的必要性,她表示,推動燃料價格上漲的供應鏈問題凸顯了向可再生能源過渡的必要性。

格蘭霍姆說:“讓我們擺脫與化石燃料相關的不穩定因素,與那些不涉及到美國國家利益的國家一道,投資轉向清潔能源,在那裏我們將不會有這個(石油價格上漲)問題。這正是這兩項法案的重點所在。”

清潔能源政策引發爭議

盡管美國能源部長將近期油價飆升的“鍋”甩給了歐佩克組織,但美國共和黨則將矛頭指向了拜登的環保政策。近日,美國共和黨議員指責拜登在油價飆升的情況下依舊準備關閉美加重要的5號石油管道。

據福克斯新聞網11月7日報道,拜登政府正試圖關閉美國密歇根州重要的5號輸油管道,並在權衡此舉帶來的經濟損失。

該管道每天能夠從加拿大西部向該國安大略省,魁北克省,以及美國的密歇根州,俄亥俄州等地輸送大約54萬桶石油,是這幾個地區重要的能源來源。

在美國油價飆升,美國居民擔憂過冬問題的當下,拜登關閉5號輸油管道的消息引發了外界的批評。11月4日,十多位共和黨議員致信拜登,警告他不要在油價飆升50%的情況下採取這一舉措。

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鮑勃·拉塔(Bob Latta)寫道,“隨著我們進入冬季,中西部氣溫下降,關閉5號石油管道無疑將進一步加劇天然氣和丙烷等家庭取暖燃料的短缺和價格上漲,而美國人當下已經面臨著能源價格的快速上漲、家庭取暖成本的急劇上升的問題。目前全球供應短缺,油價繼續飛漲。”

麥基諾公共政策中心(Mackinac Center for Public policy)環境政策主任賈森·海耶斯(Jason Hayes)對福克斯新聞表示,拜登政府的能源政策是“又一個脫離現實的例子”。他表示,如果冬季人們沒有足夠的能源供暖,那麽全美不少地方的“要像2月份在得克薩斯州發生的情況一樣——人們在家裏凍死。”

美國能源信息署上個月預測,依賴天然氣取暖的美國家庭今年平均要多支付30%的費用。家庭取暖用油的價格預計將上漲43%。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