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歐佩克宣布減產至年底 世界原油價格飆漲

分享到:
2023-04-03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3日電 當地時間4月2日,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石油輸出國聯盟歐佩克+(OPEC+)突然宣布,在去年10月減產200桶/天的基礎上,進一步減產約116萬桶/天,這將使減產總量達到約366萬桶/天,相當於全球需求的3.7%。減產消息傳出後國際原油價格迅速上漲。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價格超過每桶86美元,亞洲市場4月3日早盤開盤時油價飆升8%,而美國部分市場中質原油價格也一度飆升8%,創下一年多最大盤中漲幅。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截圖

沙特方面表示,此次主動減產將從5月開始持續至今年年底,減產是出於“經濟因素考量”,為求穩定石油市場,并不含有政治因素。英國《金融時報》分析認為,此次沙特領頭的減產動作“不同尋常”,由於當前銀行業危機和原油需求低迷,油價下跌給產油國帶來壓力。而去年10月,OPEC+自新冠疫情以來最大幅度減產已導致了與美國的矛盾,此次減產更可能重新導致沙美之間的爭端。

消息人士披露,由於此前美國承諾,如果油價下跌將購入沙特的戰略儲備石油,但白宮上周卻突然改口,這讓沙特非常惱火,沙特或正在制定獨立於美國的經濟戰略。高盛集團分析師則在一份報告中指出:“與過去相比OPEC+擁有非常大的定價權,意外減產符合該組織先發制人的新原則。”(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