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沙特、俄羅斯分別宣布石油減產新措施

分享到:
2023-09-06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6日電 沙特宣布將石油日減產100萬桶的措施延長三個月至12月份,而俄羅斯也將出口削減措施延至年底。

圖為匈牙利和俄羅斯的“友誼”輸油管道入口點。新華社發(弗爾季·奧蒂洛攝)

當地時間9月5日,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表示,俄方將自願削減30萬桶石油日出口量,直至2023年底。

諾瓦克表示,該措施是對此前宣布的石油減產決定的補充,是為了強化歐佩克(OPEC)成員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組成的“歐佩克+”國家促進國際石油市場的穩定與平衡。俄方將每月對自願減產石油的決定進行審議,以根據國際市場的實際情況採取減產或增產措施。

另外,當地時間9月5日,據沙特能源部消息,沙特宣布將每日100萬桶的石油減產措施延長至2023年年底。

今年4月2日,沙特宣布從5月開始至年底日均減產石油50萬桶。6月4日,沙特在“歐佩克+”第35次部長級會議後再次宣布,7月沙特將日均額外減產100萬桶,並隨後多次延長。兩次減產後,今年7月起沙特原油日均產量已減至900萬桶左右。(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