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歐佩克意外減產刺激國際油價大幅上漲

分享到:
2023-04-05 10: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4日電 由於歐佩克(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日前意外宣布大幅減產,國際原油期貨價格截至3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4.75美元,收於每桶80.42美元,漲幅為6.28%。6月份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5.04美元,收於每桶84.93美元,漲幅為6.31%。

這是2022年10月5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拍攝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總部的新聞中心。新華社發

歐佩克3日發布公告說,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OPEC+)聯合技術委員會在當日舉行的會議上注意到,歐佩克成員國2日宣布從5月開始進行規模為日均115.7萬桶的自願減產計劃,這是為穩定石油市場而採取的預防性措施。加上俄羅斯至今年年底的日均減產50萬桶,主要產油國自願減產總規模日均將達約166萬桶。

澳大利亞聯邦銀行能源大宗商品分析師維韋克·達爾說,歐佩克成員國的最新決定顯示減產的效果可能會強於以往。瑞銀集團繼續維持積極的油價前景展望,預計布倫特油價將在今年6月達到每桶100美元。

歐佩克成員國沙特方面表示,今次行動屬預防措施,旨在支持石油市場穩定。分析指今次出乎意料的減產,相信是產油國應對原油需求低迷的緊急措施,可能會令沙特與希望壓低油價的美國之間再現紛爭。

白宮表示,鑑於當前的市場環境,減產的決定並不明智,美國政府將繼續與所有生產商合作,以確保能源市場支持經濟增長,並為美國消費者降低價格。(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