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尋求停止出售戰略石油儲備

分享到:
2022-12-02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日電 美國拜登政府正尋求叫停國會授權的出售部分戰略石油儲備的計劃,以便能够補充緊急石油儲備。此舉或將影響1億4700萬桶戰略儲備原油的出售。

白宮  新華社圖片

彭博社報道,當地時間12月1日,美國能源部官員在參議院委員會的聽證會上透露,能源部正尋求取消或推遲國會授權的在2024財年至2027財年間銷售戰略石油儲備的計劃,以期推進白宮在原油價格達到每桶約70美元時回補戰略石油儲備的方案。

能源部石油儲備辦公室副主任麥金太爾在能源和自然資源委員會聽證會上說:“我們在試圖補充戰略石油儲備的同時投放石油是不合理的。我們不能在同一儲備中一邊投放,一邊回補。”

根據研究公司ClearView Energy Partners匯編的數據,美國國會已授權在此期間出售1億4700萬桶石油,以為不相關的立法舉措提供資金,其中2024財年將銷售3500萬桶。

早前美國汽油價格升至7年來最高位,國內對釋放戰略石油儲備平抑油價的呼聲不斷高漲。白宮11月23日宣佈,能源部將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5000萬桶原油,以緩解經濟從新冠疫情中復蘇時出現的石油供需不匹配問題並降低油價。與此同時,美國政府更宣佈,將聯合多個主要石油消費國釋放石油儲備,以便為油價降溫。

11月23日,韓國政府表示,韓國將參與美國提議的共同釋放石油儲備計劃。具體釋放規模、時間等不久將正式公佈;當天,印度媒體引述印度政府一名高級官員報道,印度將在未來10天內釋放5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

11月24日,日本政府宣佈,將配合美國為平抑油價而釋放戰略石油儲備的行動,在不違反石油儲備法的前提下釋放國家過剩石油儲備。(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