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沙特:不接受美國發號施令

分享到:
2022-10-14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4日電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13日發表聲明,證實美國政府曾要求沙特等主要產油國把今年11月開始大幅減產原油的計劃推遲一個月。聲明強調,沙特不接受美國“發號施令”。

2021年9月23日,孩子們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觀看國慶日的飛行表演。來源:新華社

10月5日,包括沙特在內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OPEC)成員國與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產油國組成的“歐佩克+”機制決定自今年11月起大幅減產,在8月產量基礎上將月度產量日均下調200萬桶,招致美國方面不滿。美方提出需要“重新評估”同沙特的關係。

據《華盛頓郵報》13日報道,沙特外交部在聲明中稱,沙特政府注意到“歐佩克+”作出減產決定後各方發表的針對沙特的言論,將沙特的決定描述為“在國際衝突中站隊,出於針對美國的政治動機”。沙特對這些“沒有事實根據”的聲明表示堅決反對,有關減產的決定“是基於純粹的經濟考量,並得到所有成員國的一致同意”。

聲明還提到,沙美政府曾就石油市場情況進行磋商,美方建議將減產計劃推遲一個月實施,但沙特認為那麼做會產生負面的經濟後果。

沙特外交部聲明強調,沙特將沙美關係視為符合兩國共同利益的戰略關係,但反對試圖扭曲沙特“保護全球經濟不受石油市場波動影響”這一崇高目標的任何“規定、行動或嘗試”。

《華爾街日報》1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 對於美方的推遲減產要求,沙特方面認為,拜登政府只是因為擔心在美國11月8日國會中期選舉前這段關鍵時間內油價繼續飆升,從而大大打壓民主黨支持率。(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