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沈家燊:香港須在民族復興中發揮作用

分享到:
2022-06-13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相信有國家的支持,香港的前景一定會更好。同時,香港要發揮好“一國兩制”的窗口作用,以更加開放的姿態衝出去,讓更多的國際投資者走進來;必須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再次發揮香港的獨特作用。

沈家燊是一位天津籍的愛國僑領,1981年他從內地來到香港,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他和僑界同仁堅定地站立在愛國愛港的第一線。雖然他今年已是73歲,但“香江鐵漢護國衛士”的熱情依然不減當年,他常說:“一個人如果沒有愛,其人生比沙漠還荒涼。愛國愛港愛鄉,就是我的大愛情懷”。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沈家燊回憶起許多的難忘經歷,尤其2019年“黑暴”時,他和一群愛國人士站在第一線,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止暴制亂的舉措。在香港第五波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香港僑界還組織了上千萬物資發給僑胞、廣大市民和兄弟單位。

沈家燊表示,僑界在改革開放初期就發揮了愛國愛港橋領作用,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僑界更要發揮不可替代的獨特作用。香港僑界和東南亞、歐洲及美國等僑界都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繫,可以很好地扮演一個超級聯繫人的紐帶作用。 

當前香港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沈家燊也期待,香港能夠盡快地恢復經濟,在確保有效防疫的情況下,更好地發揮香港作為開放窗口和橋樑紐帶作用。

沈家燊強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和“愛國者治港”是香港未來發展的根本保障,尤其是香港具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相信有國家的支持,香港的前景一定會更好。(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