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當地官員承認:得州小學槍擊案案發時警察做了“錯誤決定”

分享到:
2022-05-28 12:14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當地時間27日,美國得克薩斯州公共安全部主任史蒂文·麥克勞在新聞發佈會上承認,槍擊案發生時,近20名警察在槍手所在的教室外等待了近一個小時才採取行動,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5月24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尤瓦爾迪市,警察走在發生槍擊事件的小學外。新華社圖片

麥克勞辯解稱,執法人員當時之所以等待在門外,是因為現場指揮官判定“槍手被困在了校內的一間教室里,而且沒有學生受到威脅”。他說,指揮官認為已經“封鎖住了槍手”,“希望等待戰術小組拿到鑰匙後,帶著裝備破門而入,而不是與槍手交火”。麥克勞承認,這一決定是“錯誤的”。

會上還公了此次槍擊案的詳細時間線:

當地時間上午11點28分,槍手拉莫斯在學校附近向路人開槍;

11點30分,警方接到報警稱“羅小學外有人持槍射擊”;

11點33分,槍手進入學校,開始向教室開槍;

11點35分,第一批警察到達現場,教室門關閉,兩名警察受到擦傷;

11點37分至11點44分,槍手繼續射擊;

12點03分,更多警察趕到,已經有19名警察來到了教室外的走廊內,同時,學校里一名女孩打出了報警電話;

12點10分至12點50分之間,多通報警電話接通,其間槍手繼續射擊,有報警者稱“槍手正在朝門口射擊”“請警察現在就進來”;

但直到12點50分,警察才拿到教室鑰匙,進入教室後開槍擊斃了槍手。

當地居民:貧窮社區,孩子們沒有安保

當時,槍手進入學校後,許多學生家長也急忙趕到現場,而警方遲遲不肯行動讓校外的家長感到十分絕望。

此外,有當地居民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還表示,這起槍擊案發生在當地最窮的社區,羅小學里大約81%的學生都來自經濟困難的家庭,學校根本就沒有駐校警察等安保人員進行常規巡邏,無辜的孩子們沒有受到應有的保護。

當地居民 瑪麗娜·加西亞:他(槍手)只是在學校周圍轉了一圈,直到找到一扇門,然後他就走了進去,但安保人員在哪里?銀行有安保,就在銀行里。大明星都有安保人員,但為什麼最有價值的東西,最有價值的孩子們,他們沒有安保,然後遭到槍擊。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