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一周致死402人 美國槍支暴力泛濫

分享到:
2021-11-11 16:16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據美國廣播公司11月9日報道,8日,美國田納西州小城蒙蒂格爾發生一起槍擊案,蒙蒂格爾警察局一名警察將一名持槍的女子打死。據悉,死者名叫安吉·麥克法蘭,現年50歲。據報道,當時,警察與麥克法蘭發生了衝突,麥克法蘭一度將手槍對準警察,隨即,警察朝她開了槍。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

資料圖

費城被指成“戰區” 美媒持續關注

美國日益嚴重的槍支暴力問題引發美國媒體持續關注。美國廣播公司上個月就曾報道稱美國費城槍支暴力嚴重,導致學生不敢上學。9日,該媒體又在報道中進一步指出,不僅僅是費城槍支暴力嚴重,今年全美各地槍支暴力事件都在上升。

報道援引費城相關部門的數據稱,費城今年已發生472起殺人案,比2020年增加12%。截至11月7日,費城槍支暴力事件受害者的數量超過1900人。在費城的許多學校,學生都因為擔心槍擊事件而不敢出門上學。當地有高中生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當地的氛圍充滿敵意,成為真正的戰區。報道同時還指出,槍支暴力問題不僅僅困擾費城,全美各地的相關案件數都在上升。

美國非營利組織“槍支暴力檔案”網站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美國已經有超過17800人死於非自殺性槍支暴力。今年美國大規模槍擊事件,也就是除槍手外受傷或死亡人數達到4人及以上的槍擊案數量已達到613起,這類事件在2020年全年為611起,在2019年為417起。

美國媒體和專家認為,美國暴力犯罪激增的原因在於,經濟疲軟、疫情持續、槍支泛濫等多重因素相互交織、疊加,令社會矛盾不斷加劇。另外,受國內政治鬥爭、利益團體等因素影響,控槍立法在美國寸步難行。

一周致死402人 最近一年致死近2萬人

針對美國嚴重的槍支暴力問題,美國廣播公司與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合作,對美國槍支暴力案件造成的傷亡情況進行持續追蹤。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1月6日的一周,美國槍支暴力案件造成402人死亡,759人受傷。而截至目前的過去一年,也就是從去年11月21日至今,美國槍支暴力案件造成19486人死亡,38047人受傷。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槍支暴力檔案室網站是美國一家非營利的獨立機構,從2013年起通過搜集執法機構、媒體以及政府其他機構的信息追蹤美國涉槍事件的各類數據。而美國官方沒有相關的系統統計。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