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對非裔施暴 美密西西比6名前警察被判10至40年監禁

分享到:
2024-03-22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美媒當地時間21日,美國密西西比州6名前警察,先後被判10至40年監禁,原因是他們在2023年出於種族動機對兩名非洲裔美國人實施酷刑。

2016年9月22日,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警察在抗議現場執勤。圖自新華社

美國廣播公司報道,21日在密西西比州傑克遜市一家聯邦法院舉行的聽證會上,密西西比州蘭金縣前警察布雷特·麥卡爾平被判27年監禁,里奇蘭市前警察喬舒亞·哈特菲爾德被判10年監禁。20日,蘭金縣前警察克里斯蒂安·戴德蒙和丹尼爾·奧普代克分別被判40年及17.5年監禁。19日,蘭金縣前警察亨特·埃爾沃德和傑弗里·米德爾頓分別被判20年及17.5年監禁。

指控文件顯示,6名涉案警察自稱是“打手小隊”成員,通常過度使用武力但從不上報。2023年1月,接到可疑活動報告後,他們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闖入蘭金縣一處住宅,持續虐待非洲裔男子邁克爾·科里·詹金斯和埃迪·特雷爾·帕克超過兩小時,手段包括毆打、以種族歧視語言侮辱、潑灑飲料、強迫脫衣和動用電擊槍等。埃爾沃德還將槍放入詹金斯口中“模擬行刑”,而槍“走火”擊中後者下顎和舌頭。

隨後,6人放任詹金斯躺在地上血流不止,沒有採取任何急救措施,反而商量如何掩蓋罪行。他們試圖燒掉受害者衣服、銷毀監控錄像並放置毒品和槍支用於栽贓。

美國非洲裔在警察執法過程中死亡或被粗暴對待的事件時有發生。2020年5月25日,在拘捕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的過程中,前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德雷克·肖萬用膝蓋跪壓弗洛伊德頸部超過9分鐘致其死亡。該事件在全美引發持續、大規模抗議警察暴力執法和反對種族歧視的示威活動。(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