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弗洛伊德案涉事前警察肖萬被判處21年監禁

分享到:
2022-07-08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8日電 當地時間7月7日,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聯邦法官判處喬治·弗洛伊德案涉事前警察德雷克·肖萬21年監禁。這是對去年12月肖萬已經對侵犯弗洛伊德公民權利認罪所進行的最新判決。

肖萬

2021年6月,德雷克·肖萬因謀殺罪已被判處22年半的有期徒刑,7日當天的判決將與此前的謀殺罪判決同時執行。7日的判決刑期為21年,減去肖萬已經服刑的7個月時間,肖萬還將繼續服刑20年5個月。

2020年5月25日,46歲的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因涉嫌使用假鈔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家便利店中買煙遭警察逮捕。逮捕過程中,弗洛伊德被胸口朝下按在地上,其中白人警察德雷克·肖萬用膝蓋抵住其後頸超過9分鐘,弗洛伊德反覆懇求,說自己“無法呼吸”,隨後陷入昏迷并失去生命跡象。

弗洛伊德被“跪殺”在美國引發大規模、持續性的示威活動,抗議美國警察暴力執法和針對非洲裔的種族歧視。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查爾斯·布洛表示,弗洛伊德事件所激起的變革期待正在慢慢消逝,全國性的實質改革被證明是一場幻想。通貨膨脹等話題現在比種族主義問題更受關注,美國社會對非洲裔民權活動的支持力度已經衰減。不要對美國抱太大希望,這個國家實現變革的意願十分薄弱。

據《華盛頓郵報》和益普索集團近期一項聯合民調,超過八成非洲裔美國人把種族主義視為對自己的“重大威脅”,超過半數擔心美國種族主義問題會進一步惡化。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在近期一次講話中承認,種族主義在美國是真實存在的,而且一直都是;排外主義在美國也是真實的,同樣一直如此。(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