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跪殺”非裔男子被定罪的美國前警察在獄中被刺後脫離危險

分享到:
2023-11-27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7日電 美國明尼蘇達州總檢察長辦公室26日說,24日在監獄中被刺成重傷的前警員德雷克·肖萬轉危為安。

德雷克·肖萬。資料視頻截圖

據新華社報道,肖萬此前在美國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案中被定罪,在亞利桑那州圖森市一座聯邦監獄服刑。據美國多家媒體報道,肖萬24日被同獄犯人刺傷,傷勢嚴重。

明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發言人26日在一份聲明中說,肖萬已脫離生命危險。

美國《人物》雜誌網站26日報道,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長布賴恩·奧哈拉援引其他聯邦執法部門的說法稱,肖萬目前“情況穩定”。

肖萬現年47歲,是弗洛伊德案主要涉案人,曾是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2020年5月,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被逮捕時遭肖萬跪壓頸部超過9分鐘。其間,弗洛伊德反複懇求,說自己“無法呼吸”,但無法脫離壓制,最後死亡。

弗洛伊德之死曾在全美乃至世界多地引發長時間、大規模反警察暴力執法和抗議種族歧視的示威活動。

2021年6月,肖萬在州訴訟中獲刑22年6個月。次年7月,肖萬在聯邦訴訟中獲刑21年。兩項刑罰合併執行,肖萬從州監獄轉移到聯邦監獄服刑。

肖萬遇襲是美國聯邦監獄近半年來發生的第二起頗受關注的類似事件。今年7月,美國國家體操隊臭名昭著的“色魔隊醫”拉里·納薩爾在佛羅里達州一座聯邦監獄被同獄犯人刺傷。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