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16歲非裔少年按錯門鈴遭槍擊引發百人抗議遊行

分享到:
2023-04-18 18: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8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密西西比州坎薩斯城日前一名非裔少年,因按錯門鈴遭白人戶主槍擊,數百名當地民眾舉行抗議活動。當地時間17日下午,克萊縣檢察官湯普森宣布,開槍戶主被指控兩項重罪。

圖片來源:紐約時報報道截圖

據《紐約時報》報道,16歲少年亞爾的律師表示,13日晚10點左右,亞爾去朋友家接他弟弟時因弄錯地址按錯了門鈴,一名白人男子開槍擊中他的頭部和手臂。

亞爾中槍,受傷嚴重,隨後被立即送往醫院急救。開槍的戶主為84歲的萊斯特,被警方拘留24小時後獲釋。

亞爾家的律師克倫普和梅里特在一份聯合聲明中寫道,“在承認槍擊了一名手無寸鐵且沒有威脅的按門鈴的少年後,沒有任何藉口可以釋放這名攜帶武器的危險嫌疑人。”他們在聲明中稱,總統拜登已經給亞爾的家人打了電話,並為他的健康和正義祈禱。

“必須停止針對手無寸鐵的非裔的槍支暴力,我們的孩子應該感到安全,而不是像獵物被獵殺一樣。”聲明中寫道。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也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任何孩子都不應該生活在因按錯門鈴而被槍殺的恐懼之中。”

事件曝光後,17日,在坎薩斯城引發了一場抗議活動,數百人聚集在他被槍擊的房子外面,一邊遊行,一邊高呼“非裔生命受到攻擊”和“黑人的命也是命”。他們舉著標語,上面寫著“按門鈴不是犯罪”。

隨著憤怒在社區蔓延,克萊縣檢察官湯普森17日下午宣布,白人戶主萊斯特被指控兩項重罪:一級襲擊罪和武裝犯罪行動罪。湯普森稱,如果一級襲擊罪名成立,萊斯特可能面臨終身監禁。而武裝犯罪行動罪指控成立,最高可判處15年監禁。

據介紹,亞爾為人善良且擅長音樂,2月時,曾因演奏低音單簧管而獲得密西西比州的全州樂隊榮譽獎,他還在大都會青年樂團演奏多種樂器。

目前,亞爾已出院回家。克倫普表示,亞爾仍在與這場磨難帶來的壓力作鬥爭,希望亞爾能完全康復。

美國槍支氾濫,槍擊案頻發,近年來死於槍支暴力的人數呈總體上升趨勢。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資料顯示,截至4月17日,美國2023共發生至少162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因各類涉槍事件死亡的人數高達12354人,另有9596人受傷。(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