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新年首日美國5起槍擊事件致多人死傷

分享到:
2023-01-03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 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1月1日晚間的統計數據顯示,2023年首日,美國發生5起槍擊事件,導致多人死傷。

新華社資料圖片

佛羅里達州奧卡拉市警方1日在一份聲明中稱,當日凌晨4時30分左右,該市發生一起槍擊事件。當時,事發地聚集了上百人。事件造成一名30歲男子和一名24歲男子死亡,另有4人受傷。目前,4名傷者正在接受治療,情況穩定。警方尚未逮捕任何嫌疑人,事件仍在調查中。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稱,馬里蘭州克林頓地區一所房屋內1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兩人死亡,兩人受傷。警方當日6時左右對槍擊現場作出回應,據馬里蘭州喬治王子縣警察局局長馬利克·阿齊茲說,警方在事發房屋內發現兩名已經死亡的成年人。警方說,另外兩名受槍傷的人被送往醫院。阿齊茲將該起槍擊事件描述為“與家庭有關”,并表示附近社區已不存在威脅。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華盛頓公園附近街區1日下午發生一起槍擊事件。一名槍手向坐在車內的4名青少年開槍,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受害人年齡在14歲到17歲之間。警方在現場找到一件武器和多枚彈殼,隨後宣佈懸賞追兇。芝加哥市當日發生多起槍擊事件,共有包括5名未成年人在內的13人遭到槍擊,5人不治身亡,其中兩人未成年。

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市1日凌晨發生一起槍擊案導致1死4傷,發生在俄克拉何馬州首府俄克拉何馬城的一起槍擊事件造成1死3傷。

據報道,美國非營利性研究組織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把大規模槍擊案定義為在單一事件中有4人或以上(不包括槍手)遭到槍擊。據該組織統計,2022年美國發生了至少639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