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暴力周末”至少10人遭槍擊身亡

分享到:
2023-03-14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綜合消息: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美國多個地區發生槍擊事件已致10人死亡。

新華社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3月12日晚間,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一名3歲兒童在家中發現一把上膛的槍支,在把玩槍支時不慎擊中自己4歲的姐姐,導致姐姐當場死亡。

當地警方表示,3歲女童在臥室拿到一把上了膛的半自動手槍後,意外開槍射殺姐姐,事發時房間內沒有成人。警方稱,這是一起“悲慘但原本可以預防的事件”。

根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數據,截至13日,2023年美國17歲及以下兒童在槍擊案中喪生的人數高達325人,另有812人受傷。

據美國媒體報道,科羅拉多州丹佛周末發生了7起槍擊事件,導致至少1人死亡,11人受傷。而在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有至少15人遭到槍擊受傷。另外,印第安納州、田納西州和俄亥俄州等地周末也發生了槍擊事件,導致至少8人死亡,26人受傷。

另據福克斯新聞網最新消息,13日,賓夕法尼亞州費城一名15歲的少年在光天化日下遭人槍殺身亡。

費城警察局表示,警方接報後抵達現場,發現少年上半身和下半身各中5槍,少年被送醫後不幸身亡。警方表示,在現場發現3種不同的彈道,因此槍手可能有3人。另據監控錄像顯示,少年曾被至少3人追趕。目前,警方正就槍擊案進行調查,尚無人被逮捕。

15歲的少年是肯辛頓高中的一名學生,他是該學區本學年死亡的第17名學生,也是第78名遭到槍擊的學生。就在此次槍擊案發生的兩個星期前,一名14歲男孩身中多槍身亡。(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