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芝加哥三起槍擊案至少18人傷亡

分享到:
2023-02-13 12: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3日電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芝加哥頻道2月12日報道,在剛剛過去的一個星期,美國芝加哥再次經歷“暴力周末”,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15人受傷。

圖為美國警方 來源:美國ABC7電視台

芝加哥警方表示,第一起致命槍擊案發生在11日凌晨。一名23歲的男子在小巷裡被開槍擊中,槍手隨後駕車逃離現場,該男子因身中多槍當場死亡。12日凌晨,芝加哥市不同地區在幾分鐘內相繼發生兩起致命槍擊事件。一起發生在凌晨1時42分,一名32歲的男子在車內被兩名嫌犯開槍擊中頭部死亡。8分鐘後,一名23歲男子被發現躺在街頭,腿部和胸部中槍,被送往醫院後不久宣佈死亡。目前,這3起槍擊案中都沒有嫌犯被捕。

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今年1月共發生52起大規模槍擊事件,致87人死亡,成為該機構2014年開始統計此類數據以來的同期最高紀錄。當月,美國只有8天沒有發生至少造成4人傷亡的大規模槍擊事件。

另據美聯社12日報道,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魯日市於1月22日發生的致12人受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的犯罪嫌疑人於2月10日被捕。

巴吞魯日市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為兩名19歲的青少年,其中一人被指控犯有12項一級謀殺未遂罪,另一人被指控為12項一級謀殺未遂罪的主犯。

警方表示,他們認為這起槍擊事件不是隨機的暴力行為,是有針對性的犯罪,除了宣佈逮捕嫌疑人外,警方目前沒有透露任何其他細節,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