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多地爆發槍擊案 至少數十人中槍

分享到:
2022-08-08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8日電 據美媒報道,當地時間5日晚至7日,全美多地爆發槍擊案,至少數十人中槍、十餘人死亡。僅在芝加哥市,48小時內就有至少50人中槍,其中6人死亡。

資料圖  圖自新華社

當地時間5日晚,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市發生槍擊案,一名25歲左右的男子中槍身亡。槍手仍在逃,警方懸賞1.5萬美元鼓勵民眾提供相關線索。

當天早些時候,俄亥俄州巴特勒鎮多個地點發生槍擊案,4名受害者當場死亡。槍手在作案後逃逸,當地警方於6日晚10時左右在堪薩斯州逮捕了嫌疑人史蒂文·馬洛因,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當地時間7日,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一家酒吧外發生槍擊事件,槍手掃射人群造成至少9人受傷。辛辛那提警察局表示,尚不確定是否只有一名槍手,正向目擊者徵集信息並推進調查。除了該起槍擊案,同一天辛辛那提市中央商務區也發生了另一起槍擊案,導致2人受傷。

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數據顯示,截至8月7日,辛辛那提市今年已發生120餘起槍擊事件,其中傷亡人數在4人及以上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有兩起。

7日下午,密蘇里州堪薩斯城郊區也發生一起槍擊案,2名青少年喪生。當地警方稱,警察抵達現場時,發現2名青少年已中槍,其中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在醫院不治身亡。當天下午,一名槍手在堪薩斯城自首。

芝加哥警方7日表示,該市本周末發生一系列槍擊事件,造成6人死亡、至少44人受傷。該市第一起槍擊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5日晚6時19分左右,一名22歲的男子在南羅威12800街區遭槍擊,身體多處受傷,之後被送醫,目前情況穩定。最新一起槍擊案發生在7日5時左右,一名男子背部中三槍後,自己走去醫院就診,他沒有透露槍擊事件細節,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隨著美國槍擊事件數量持續增加,今年槍支暴力已致全美逾26000人喪生、逾23000人受傷。(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