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2023年美國槍支暴力案件愈演愈烈

分享到:
2023-01-17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美國槍支暴力案件2023年開年以來有愈演愈烈之勢。

圖為美國警察 來源:新華社

當地時間16日,加利福尼亞州圖萊里縣一戶住宅發生槍擊事件,導致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嬰兒和一名17歲的女子。當地警方表示,此次槍擊事件可能與當地的幫派以及毒品犯罪有關。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同日,佛羅里達州塞米諾爾縣桑福德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傷。當地警方表示,這起槍擊案很可能不是隨機事件,目前還沒有嫌疑人被捕。

面對層出不窮的槍擊案件,有美國媒體評論稱,正是政客在選票和槍支製造商的巨大利益面前,選擇了槍支管控的不作為,才導致了美國槍支暴力泛濫。

當地時間14日,伊利諾伊州頒布一項控槍令後,該州的槍展仍然火爆進行。14日至15日,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有至少21人遭到槍擊,其中4人死亡。弗吉尼亞州諾福克市則有12人中槍,1人死亡。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也發生一起大規模槍擊案,導致4人受傷,傷者中包含1名孕婦和2名青少年。

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統計,2023年首日,美國共發生5起造成至少4人傷亡的大規模槍擊事件,導致多人死傷。這是美國連續第七年在元旦當天發生至少一起大規模槍擊案。隨後不到兩周的時間裡,美國已發生至少22起大規模槍支暴力事件。英國《衛報》稱,美國槍擊事件發生頻率之高就像是交通事故,美國人已被迫對此習以為常。(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