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勞動節期間爆發12起大規模槍擊16死47傷

分享到:
2022-09-07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6日電 每年9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是美國的勞動節。當地時間6日,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數據,美國勞動節長周末發生了12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共造成16人死亡,47人受傷。

該組織稱,勞動節長周末期間最嚴重的槍擊事件發生在明尼蘇達州的聖保羅。該市於4日發生的槍擊案共導致3人死亡,2人受傷。費城的槍擊案於5日造成2人死亡、4人受傷。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於5日也有至少10人被持槍者擊中,其中1人不治身亡。弗吉尼亞州諾福克發生的另一起槍擊事件則造成2人死亡,5人受傷。

“槍支暴力檔案館”指出,包括自殺在內,截至目前,美國2022年已有3萬多人死於槍支暴力,其中大規模槍擊事件有464起。根據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的最新報告,主要槍支製造商通過向美國人出售軍用攻擊性武器已賺取超過10億美元的利潤,這種武器經常用於最致命的大規模槍擊事件。

美國芝加哥大學哈里斯公共政策學院和美聯社公共事務研究中心近期聯手舉行的一次民意調查發現,每10名美國人中就有2人或親身經歷過槍支暴力事件,或其身邊人經歷過槍支暴力事件。

調查發現,非裔和西班牙裔成年人成為槍支暴力受害者的機會更大。54%非裔和27%西班牙裔美國人報告,過去5年他們本人,或好友,或家人,經歷過槍支暴力事件。而美國白人這一比例僅為13%。總體上,21%美國成年人對槍支暴力事件有個人體驗,如被槍支威脅,或是槍擊事件受害者。(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