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紐約再現“血腥周末” 發生超十起槍擊案多人死亡

分享到:
2022-08-29 10: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當地時間26日晚至28日下午,美國紐約市又經歷了一個“血腥周末”。該市發生的至少12起槍擊案導致超12人中槍,其中多人死亡。

資料圖  圖自新華社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最新一起槍擊事件發生在28日下午1時30分左右,事發地點位於布魯克林區,一男一女在街道上被槍擊中手臂,兩人均無生命危險。當天清晨5時15分,布魯克林區東部一女子被槍射中頭部,後因搶救無效身亡。在那幾個小時前,布魯克林康尼島也發生一起槍擊,導致1死4傷。

同樣是在布魯克林區,27日晚8時左右,一名51歲男子在一棟公寓大堂裡身中多槍,被送醫後不治身亡。此外,27日至28日的不到24小時內,紐約市布朗士區發生多起槍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傷。

據報道,儘管槍擊頻發,紐約再次經歷“血腥周末”,但本周末的槍擊數量仍比去年同期低11.1%,受害者人數則下降了10.9%。

對於紐約市居民來說,這幾乎不是一種安慰,他們想知道什麼時候出去是安全的。

市民塞拉諾說:“我們該怎麼辦?進來關上我們的門,把被子拉到我們頭上?”

15歲的莫萊特說:“由於最近發生的所有槍擊事件,我不能在不安全的情況下出門。這很可怕。”

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最新數據顯示,美國今年以來已有超過2.8萬人因槍支暴力失去生命,發生432起造成至少4人死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

美國近期一項民調結果顯示,四分之三的受訪者將槍支暴力視為“重要問題”,八成以上受訪者認為美國槍支暴力問題正在惡化。(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