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血腥周末”再現

分享到:
2022-10-10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綜合多家美媒報道,10月8日至9日,美國再次經歷“血腥周末”,包括首都華盛頓在內多地發生槍擊案,造成大量傷亡事件,受害者包括多名未成年人。

圖為美國首都華盛頓 新華社發

當地時間9日凌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一家酒吧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死6傷;當日下午,華盛頓發生3起槍擊事件,造成3名青少年受傷;同一天,亞拉巴馬州米德菲爾德也發生槍擊事件,一名男子在院子里身中數槍死亡。8日凌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附近發生槍擊案,造成1死3傷。

美國槍支泛濫,槍擊事件頻發,民眾不安全感和恐懼感與日俱增。據美國The Trace新聞網站9月28日報道,全球戰略集團開展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30%的美國年輕人經歷過槍支暴力,其中少數族裔更容易受到槍支暴力的傷害。

另據美聯社今年8月發布的一份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八成美國人認為全美各地的槍支暴力愈演愈烈,超七成受訪者認為槍支管控法律應該更嚴格。

美國是全球私人擁有槍支最多的國家,在槍支製造與買賣的巨額利潤面前,相關利益集團每年都會砸重金宣揚合法持槍的重要性,阻礙控槍舉措的實施。近來,美國通脹高漲,社會矛盾激化,種族歧視、貧富分化等問題加劇,進一步導致槍支暴力事件頻發。在利益集團的裹挾與國內矛盾重重的情況下,美國想要擺脫槍支暴力仍是遙遙無期。(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