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國上周末發生兩百余起槍擊案,中國外交部:美民眾人權在哪里?

分享到:
2022-06-21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1日電  6月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上周再現“血腥周末”,多地發生數起槍擊事件,造成多人傷亡。據非盈利組織“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數據,上周末短短兩天時間,美國共發生約220起槍擊事件,造成約90人死亡。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我們對美國一再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嚴重人員傷亡感到惋惜,對美國政府在減少槍支暴力方面長期未採取任何實質舉措感到關切和不安。

汪文斌指出,作為世界上槍支暴力最嚴重的國家,美國槍支暴力受害者數量屢創新高,平均每天有122人死於槍口之下,兒童和青少年死於槍擊的概率是其他31個高收入國家總和的15倍。但過去25年來,美國政府遲遲不能出台一項控槍法案。正如美國媒體報道中指出的,“總是有人呼籲採取行動,但隨後就被擱置了。”面對本國一再上演的人權悲劇,美方政客只會重復虛偽空洞的安慰說辭,安排表演性質的“哀悼”活動,等下一次惡性槍擊事件暴發時不過是再來一遍。

“人們不禁要問,每天目睹自己的親人甚至是孩子倒在槍口之下卻無能為力,美國人民的人權在哪里?面對本國民眾被殺戮無動於衷,卻對別國事務指手畫腳,美國政客們關心的是人權還是霸權?”汪文斌最後反問道。

汪文斌指出,我們敦促美方回應美國民眾關切,切實保障民眾生命安全,讓美國民眾能夠安心地坐在課桌旁、自由地行走在街頭上。這才是一個關心人權、維護人權的政府該做的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