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華盛頓發生槍擊案4人受傷疑犯自殺

分享到:
2022-04-23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3日電  美國首都華盛頓西北部一處街區22日下午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4人受傷,槍手隨後自殺。

當地時間4月22日下午,美國華盛頓特區西北部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4人受傷。圖源:中新網

綜合媒體報道,華盛頓警方在社交媒體上說,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5時20分左右,3名成年人和一名未成年人受傷。

有目擊者聽到連串槍聲持續近1分鐘,亦有目擊者見到有途人找泊在街上的汽車掩護。

傍晚時分,警方宣佈嫌疑人是一名23歲男性。當地警方當晚舉行新聞發佈會說,在警察進入事發地附近一處公寓時嫌疑人自殺,警察在其住所找到6支槍及彈藥等。

據了解,事發地附近有多所學校。

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數據顯示,截至22日晚,今年涉槍暴力事件已在美國造成13115人喪生、10564人受傷。

槍支暴力一直是美國社會的頑疾,近年來槍擊事件更是愈演愈烈。據20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2020年槍支暴力超過車禍,成為美國兒童與青少年的最主要死因。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奧斯威戈分校犯罪學副教授賈克琳·席爾德克勞特認為,嚴重的槍擊事件以及每天被槍支傷害的人都在提醒人們,槍支暴力在美國已成為一場公共危機,不僅對目擊者造成創傷,還將影響整個城市的公共安全信任度。

有分析指出,在政治極化等因素影響下,每年有越來越多美國民眾成為槍支暴力的受害者,槍患越來越難以解決。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