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國慶日槍聲停不了 四州爆血案近百人傷亡

分享到:
2023-07-05 08: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5日電 7月4日是美國國慶日,但卻難掩連串槍擊案的愁雲。據非牟利組織公佈,該國除了費城、巴爾的摩和德州沃斯堡接連爆發奪命槍擊案外,密西根州首府蘭辛、俄亥俄州亞克朗、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亦傳出槍聲,造成多人受傷。

“獨立日”假期再度變為“血腥周末”,又一次將美國的槍支暴力問題和槍支管控政策推上風口浪尖。美國總統拜登譴責這一波槍擊潮,並呼籲採取更嚴格措施管制槍枝,包括禁售半自動步槍。

“獨立日”假期又見血腥,槍支暴力成美國“國恥”

兩日3重大槍擊案 共10人亡

《星島日報》報道,根據警方和媒體報導,美國在國慶日前的周日起不斷傳出重大槍擊案件,造成多人死亡。當地時間週日(2日),巴爾的摩一個街區派對上發生槍擊事件,有人在一場大型街頭派對中連續開槍,造成2人死亡、28 人受傷。

周一(3日),費城西南部金塞辛地區(Kingsessing)一名身著防彈背心的全副武裝槍手在街道上開槍,造成5人死亡,2名男孩受傷,槍手最後投降被捕,警方在附近小巷找到了一把步槍和手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約4個小時後,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也傳出暗夜槍聲,造成3死8傷。

芝加哥一個周末多宗槍擊 共5死33傷

此外,據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道,伊利諾州芝加哥市亦在國慶日週末期間爆發多宗槍擊事件,共造成 5 人死亡、至少 33 人受傷。這些案件包括:上週五晚上1名 43 歲男子在街上身中多槍喪命、4名男子在 South Artesian 6300 街區被人駕車開槍射擊,其中1人死亡;週六晚上在南科斯特納 5300 街區發生三人槍擊事件,1名青少年頭部中彈身亡;週一中午,在南米勒德 2600 街區,警方接報後發現三人中槍,1名 48 歲的女子身中多槍,1名 15 歲的男子臉部中彈,兩人送院搶救不治。

密西根州、北卡羅來納州、俄亥俄州亦傳槍聲 共13人傷

到了國慶日(4日),美國又傳出多宗槍擊案。非營利研究組織“槍枝暴力檔案”(Gun Violence Archive)指,密西根州首府蘭辛(Lansing)和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Charlotte)發生槍擊,分別造成5人和4人受傷。而據美媒報道,俄亥俄州亞克朗(Akron)也爆發槍擊,警方凌晨接報後趕往現場,發現4人受傷。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過去幾天,我們國家再度承受一波悲慘且無謂、在美國各地社區發生的槍擊。”他呼籲採取更嚴格的措施,管制槍枝,包括禁止大容量彈匣、要求安全儲存槍枝、終止槍支製造商的責任豁免,實施大範圍背景調查,以及禁步半自動步槍等。他說:“在我們國家慶祝獨立日的同時,我們祈禱有朝一日我們的社區能免受槍枝暴力荼毒。”

不止今年,槍擊案仿佛是美國國慶日的“常設節目”。2022年7月4日,美國伊利諾伊州海蘭帕克市在舉行“獨立日”游行時,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22歲白人男子羅伯特·克里莫三世從一處屋頂向人群射擊。

當天,全美髮生多起槍擊事件,給原本喜慶的節日蒙上一層恐怖陰影。有媒體以《美國迎來“血腥的獨立日”,國慶節發生槍擊案》為題進行報道,并感嘆“這個國家怎麼了?”。

目前美國主流民意中越來越多人支持控槍,多達六成的美國人將槍支暴力視為美國面臨的一個重大問題,大多數人還預計,未來五年的情況會進一步惡化。儘管如此,無論是國會還是最高法院都拒絕為控槍政策和法案“開綠燈”。

斯坦福大學法學院教授約翰·多諾霍表示,大規模槍擊事件是一個嚴重且日益惡化的問題,給公眾帶來了沉重的負擔,同時“也說明了美國政治體系在采納眾多受歡迎的公共政策策略方面的無力”,這是一個“國家恥辱”。(綜合海外網、星島日報、中新網報道)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