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接連發生槍擊事件多人死傷

分享到:
2022-10-09 15: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9日電 美國槍支暴力問題積重難返,槍支泛濫嚴重威脅美國民眾生命安全。近日,接連發生的槍支暴力事件造成多人死傷。

視頻截圖

據美國廣播公司當地時間8日報道,7日美國俄亥俄州托萊多市一場高中橄欖球比賽正在進行時,場外發生槍擊事件,3人受傷。槍擊發生後,賽場內的學生和家長紛紛驚慌逃離。當地警方表示,目前沒有確定任何嫌疑人,警方仍在展開調查。

當地時間8日凌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附近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另有3人受傷。當地警方稱,受害者都不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學生,對這起案件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6日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2020年至2021年,美國的持槍殺人案和持槍自殺案數量都增長了8%以上,達上世紀90年代初以來的新高。其中,非裔美國人在各個年齡段的槍擊死亡率都是最高的。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7日報道,根據報告內容,美國2021年的持槍殺人案達199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持槍自殺案達199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在所有兇殺案中,與槍支有關的案件比例上升至81%,這是50多年來的最高比例。

分析人士指出,美國是全球私人擁有槍支最多的國家,在槍支製造與買賣的巨額利潤面前,相關利益集團每年都會砸重金宣揚合法持槍的重要性,阻礙控槍舉措的實施。近來,美國通脹高漲,社會矛盾激化,種族歧視、貧富分化等痼疾加劇,進一步導致槍支暴力事件頻發。在利益集團的裹挾與國內矛盾重重的情況下,美國想要擺脫槍支暴力仍是遙遙無期。(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