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今年逾6000未成年人涉槍暴力死傷

分享到:
2022-12-29 15: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 槍支暴力在美國越來越嚴重,已成為未成年人的“頭號殺手”。截至當地時間12月28日,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發布的最新資料,今年全美有超過6000名兒童和青少年因槍支暴力死傷,達到近10年來的最高紀錄。

4月12日,救護人員在美國紐約發生槍擊的地鐵站附近工作。新華社發

資料顯示,今年美國17歲及以下青少年和兒童中槍死傷總數達到6052人。在槍支暴力造成的死亡人數中,11歲及以下的兒童達到306人,12歲至17歲青少年人數達1331人。“槍支暴力檔案”表示,今年是自2014年開始相關統計以來,青少年和兒童因涉槍事件死傷最多的一年。

今年5月,德克薩斯州尤瓦爾迪市羅布小學發生槍擊事件,造成21人死亡,包括19名兒童,所有遇難兒童都不超過11歲。這是美國10年來傷亡最嚴重的校園槍擊事件;6月,美國芝加哥市街頭發生槍擊案,一名5個月大女嬰頭部中彈身亡,成為最年幼的涉槍暴力遇難者之一。

美國《紐約時報》早前報導,從2014年起,涉槍事件造成兒童死亡的比例開始攀升,到2020年,槍支暴力已經超過車禍,成為兒童的“頭號殺手”。

歷史上,不少國家都有較寬鬆的槍械管制,例如英國、澳大利亞等,但這些國家在發生特大槍擊慘案後,都走上了嚴格控槍的道路。

然而,美國由於政治極化、槍支利益集團勾連等原因,讓嚴格控槍難以實施,即使親歷過槍擊案的很多受害者也都承認,想讓美國社會杜絕槍支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