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槍支暴力惡化 平均每小時至少1名未成年人中槍

分享到:
2022-01-13 19: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3日電 美國槍支泛濫,槍支暴力問題不斷惡化,每年都造成大量美國人傷亡,其中未成年人受害情況愈發嚴重。《華盛頓郵報》1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在美國,平均每小時內就會有至少1名未成年人遭槍擊。同時,也有越來越多的未成年人成為槍擊事件的製造者。

(視頻截圖)

11日一天時間內,美國得克薩斯州、亞拉巴馬州以及弗吉尼亞州各發生至少一起未成年人遭槍擊案,共導致3名未成年人中槍,其中2人死亡。

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的統計,今年剛剛過去的12天裡,美國各類槍擊事件已造成1339人死亡,其中未成年人死亡人數為38人,平均每天有超過3名未成年人中槍身亡。

資料圖(圖源:海外網)

而更令人值得關注的是,在美國越來越多的未成年人也成了槍擊事件的製造者。去年11月30日,密歇根州底特律郊區的牛津高中15歲學生伊桑·克倫布利在校園里對他的同學扣動了扳機,打死了4名學生,多人受傷。本月12日,克倫布利首次在線出庭受審,面臨一級謀殺、蓄意謀殺襲擊等指控。《華盛頓郵報》報道說,槍支暴力是美國獨有的“瘟疫”。(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