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兒童遭槍擊太頻繁 兒科醫生不滿發聲

分享到:
2022-10-14 15: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4日電 據美國廣播公司13日消息,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市一家兒童醫院兒科外科醫生當天發聲表示,全美兒童遭遇槍擊事件太過頻繁。

圖源:央視新聞

13日凌晨,孟菲斯市東北部發生3起槍擊事件,一名成年人和一名10歲女孩被槍殺身亡,另有一名少年受傷,被送往當地Le Bonheur兒童醫院救治。當天,該院兒科外科醫生威廉姆斯就該市槍擊事件及全美涉及兒童的槍擊暴力事件發表講話。她表示,“一夜之間,我們就經歷了毀滅性的創傷,且都來自槍支暴力。”威廉姆斯認為,槍擊暴力案件在她所工作的醫院和社區中出現頻率太高,“坦率來講,對全美兒童來說,出現頻率也太高。”

2021年1月到2021年10月,Le Bonheur兒童醫院共救治135名青少年槍傷患者。而今年到目前為止,醫院共救治117名青少年槍傷患者。威廉姆斯稱,部分兒童受害者遭受的槍支暴力為偶然發生,佔所有槍支暴力兒童受害者三成左右。“如果一個孩子拿到有子彈或未上保險栓的槍,就可能在玩槍時出事。”威廉姆斯表示,另外七成兒童受害者則與社區暴力相關,引發衝突的是成年人,而兒童通常因路過而被卷入交火中。

威廉姆斯說,雖然沒有任何方案可以短期內解決這個問題,但顯然社區中的槍支數量會影響槍支暴力受害者數量。“所有人都希望保護自己的孩子。我認為,我們街頭的槍支越少,槍支引發的社區暴力案件就會越少。”

槍支氾濫槍械暴力是美國目前最重大的公共議題之一,據美國官方數據顯示,槍擊已超越車禍,成為美國兒童和青少年的頭號死亡原因。美國與槍枝有關的殺人事件激增,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統計,2020年美國總計有4368名19歲以下兒童和青少年死於槍支,相當於每10萬人有5.4位,成為這年齡層的頭號死因,超過車禍造成的4036人;其中殺人佔所有槍支死亡的近2/3。美國未成年人槍支死亡案件當中,自殺佔近30%,其中非蓄意案件佔3%略多,意圖不明佔2%。(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