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悲劇!美國12歲男孩致信州長呼籲加強槍支管制,幾天後被流彈打死

分享到:
2022-01-26 17: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據英國《獨立報》25日報道,美國田納西州一名12歲男孩聖誕節放假前寫信給州長,要求實施更嚴格的槍支管制措施。然而假期還沒結束,他就在家中被流彈擊中身亡。

阿爾特米斯·雷福德 圖源:《獨立報》

田納西州州長比爾·李(Bill Lee)剛剛簽署了一項新的法律,放鬆了該州的槍支管制措施。於是,這個名叫阿爾特米斯·雷福德(Artemis Rayford)的男孩給州長寫了一封信稱,該法律允許21歲及以上的人在沒有任何訓練或許可的情況下攜帶武器,這“很糟糕,有人會被謀殺”。

目前還不清楚州長是否收到了這封信,但去年年底聖誕節清晨,雷福德在孟菲斯市的家中被一顆從外面飛進來的流彈擊中,不幸身亡。 學校的老師們得知死訊後,把他寫給州長的那封信件的照片寄給了他母親。

雷福德寫給州長的信 圖源:《獨立報》

男孩的祖母喬伊斯·紐森(Joyce Newson)讀完這封信後,震驚於這件事的諷刺性。她表示希望州長能在當地新聞上看到這封信,也希望雷福德的這封信能引發更多人關注槍支立法。“州長還沒有聯繫我們。”她說,“這就是為什麼這封信會被扔到地毯下面(被視而不見)。” 孟菲斯警察局發言人路易斯·布朗利(Louis C. Brownlee)警官稱,調查人員正在調查“這一毫無意義的暴力行為”,警局正在要求當地居民提供線索。

據統計,過去幾年,孟菲斯市的謀殺案數量一直在穩步上升,2021年報告了創紀錄的346起謀殺案。去年約有150名兒童因槍傷接受治療,31名兒童中槍死亡。#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