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又有槍擊案致7人受傷

分享到:
2023-02-24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4日電 當地時間23日下午,美國費城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7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2歲兒童和5名青少年。

新華社資料圖片

費城警察局表示,當天下午,一名持槍歹徒在學校附近的道路交叉口開槍,造成一名13歲男孩、一名15歲男孩、2名16歲男孩和一名17歲男孩中槍,此外還有1名2歲女童和她的母親。警方說,所有傷者都被送往了醫院,情況穩定。

費城警察局長奧特洛表示,2歲女孩左大腿中槍,她被安置在費城兒童醫院,受傷最嚴重的是一名15歲的男孩,其胸部中兩槍、身體右側中兩槍,情況較為危急。奧特洛表示,警方在案發現場發現約28個彈殼,目前警方認為並非所有受傷的人都是預定的目標,兇手的襲擊可能有隨機性,正在搜尋與槍擊案有關的3名嫌疑人,並對一輛嫌疑車輛發起通緝。

美國槍械管制寬鬆,槍擊暴力事件如惡夢般層出不窮,單在費城七天內包括上述槍擊案在內,已經發生至少3宗槍擊暴力事件:2月18日,31歲的警官克里斯·菲茨傑拉德在費城北部追捕搶劫案嫌疑犯時被槍殺;2月23日上午,一名26歲的女子在費城的一家酒吧內與人發生爭執後被槍殺。

陸續發生的槍擊事件引發當地民眾對於槍擊暴力的擔憂。在23日這次最新的槍擊案發生後,費城教師聯合會主席傑里 · 喬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槍支暴力的破壞給我們的社區帶來創傷。”(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