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塞爾維亞小學槍擊案致9死7傷 武契奇發表講話

分享到:
2023-05-04 14: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4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5月3日晚,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總統府發表電視講話,向當天貝爾格萊德小學槍擊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武契奇指出,政府將在貝爾格萊德331所學校及周邊配備更多警力。

武契奇


  武契奇透露,開槍的男孩被安置在精神病理學診所。他說,該名男孩對此次事件謀劃了一段時間,目前沒有表現出悔意的跡象。此前,涉事男孩與其父親一起進入過射擊場三次。男孩的父母已被拘留,涉事槍支的持有者是其父親,盡管他有持槍許可證書,但依然將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起訴。此外,武契奇建議將未成年刑事責任的年齡從14歲更改為12歲。

  武契奇提議,在未來兩年內暫停公民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限,並對所有已簽發的武器持有許可證進行審查,嚴格監督塞爾維亞所有射擊場的運營,對所有允許未成年人接觸槍支的人員追究刑事責任。

  據法新社3日報道,塞爾維亞內政部表示,當天早上8時40分,貝爾格萊德市中心弗拉卡爾區的一所小學發生一起校園槍擊案,共造成8名學生和一名保安死亡、7人受傷,大多數受害學生出生於2009年。這起襲擊案震驚了整個塞爾維亞。目前,兇手已被警方逮捕,是一名14歲的7年級學生,他涉嫌用父親的槍向師生和學校保安開槍,並在襲擊發生後報了警。警方稱,嫌疑人提前一個月策劃了這次襲擊,他隨身攜帶了一份名單,列出了目標兒童以及教室。

  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槍擊案的原因。而據現場一名學生家長透露,在槍擊案發生時,老師迅速把學生們藏了起來,是學校保安勇敢地衝到了槍手面前,用自己的身體為學生和老師爭取了時間。(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