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奧巴馬談得州小學槍擊案:美國已經癱瘓

分享到:
2022-05-25 14: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2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回應得克薩斯州南部烏瓦爾德市羅伯小學發生槍擊事件,他稱美國已經癱瘓了。

奧巴馬

奧巴馬說,“我們也為這些人感到憤怒。在桑迪胡克事件發生近10年之後,在水牛城事件發生十天之後,我們的國家陷入了癱瘓,這不是因為恐懼,而是因為一個槍支游說團體和一個政黨沒有表現出採取任何可能有助於阻止這些悲劇的行動的意願。”

他慨歎,“全國各地的父母現在都擔心,明天把孩子送到學校或帶他們去雜貨店及其他任何公共場所之後,會發生什麼,”

另外,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克裡斯·墨菲在參議院發表演講時情緒激動地質問:“我們在幹什麼?我們在幹什麼?”墨菲稱,這種事只會發生在這個國家而不是其他的地方。沒有哪個地方的孩子會在去學校的時候想到今天可能會被槍擊中。

墨菲提到,幾天前一名搶手走進雜貨店用槍擊倒非裔美國人。他說:“現在我們有了另一個桑迪胡克。” 2012年,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曾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

墨菲稱美國近年來大規模槍擊事件越來越多,並質問其他參議員,“你們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來競選美國參議員?為什麼要費這麼大勁得到這個工作,讓你們有一席之地?屠殺正在增加,孩子正在喪命,如果你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我們什麼都沒做。那我們在做什麼呢?你坐這個屋子又為了什麼呢?”

墨菲繼續說:“這並非不可避免,這些孩子不是‘不走運碰到了’,這種事只會發生在這個國家。任何其他地方的孩子去學校的時候,都不會想到今天我會被槍擊。其他地方的家長也不會向自己孩子解釋,就像我對孩子說的那樣,為什麼他們被關在厠所裡被告知5分鐘不要發出聲音,只是為了防止壞人進屋。”。

當地時間5月24日,美國得克薩斯州烏瓦爾德市羅伯小學發生槍擊案。事件已導致18名兒童、3名成年人死亡。三人在襲擊中受傷,傷勢嚴重,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警方在現場回收了一把AR-15突擊步槍和多個彈匣。

據報,槍手是該市一名18歲的高中生,他在案發的幾個小時前曾給陌生人發送“神秘短信”透露自己的計劃。得州警方公佈了他的照片。(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