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美國參議院議員:當我們的孩子上學面臨被殺的風險 我們在幹什麼?

分享到:
2022-05-30 11: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據美國媒體報道,5月24日,美國得克薩斯州烏瓦爾德一間小學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21人死亡,包括19名學童,另有多人受傷;18歲槍手被當場擊斃。康涅狄格州民主黨參議院議員克里斯·墨菲當天在參議院情緒激動地控訴道,只有美國的孩子會面臨在上學時被殺的風險,其他地方都沒有,政府到底在幹什麼?

  【同期】康涅狄格州民主黨參議院議員 克里斯·墨菲

  得克薩斯州一所小學目前有 14 名兒童死亡(目前已致21人死亡)。我們在做什麼?我們在做什麼?大規模槍擊事件發生次數比一年的365天還多。我們的孩子生活在恐懼中。每次他們踏入教室時,他們都認為自己會成為下一個被殺的人,我們在做什麼?我們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競選參議院議員?我們為什麼要費盡心思才能得到這份工作,讓自己成為當權者?如果你的答案是,眼看著槍擊案增加,我們的孩子為了活命而掙扎,我們什麼都不做。我們在做什麼?你為什麼在這?如果沒有,就去解決這樣一個存在的問題。 這並非不可避免,這些孩子並不“不幸運”。這只發生在美國這個國家,其他地方都沒有。沒有其他地方的孩子去學校認為他們那天可能會被槍殺。沒有其他地方,父母必須像我一樣和他們的孩子談談,為什麼他們被鎖在浴室里並被告知要安靜五分鐘,以防萬一壞人進入那棟樓。除了美國,其他任何地方都不會發生這種情況。這是一個選擇,讓它繼續下去是我們的選擇。我們到底在幹什麼?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