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NBA球員痛斥槍支比嬰兒奶粉易買 美國很可悲

分享到:
2022-05-25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美國最近爆發嬰兒 “奶粉荒”,一罐難求之際,美國得克薩斯州一小學發生槍擊案,21名師生遭槍殺身亡。當地時間24日,NBA金州勇士隊球員達米恩·李痛斥,槍支比嬰兒配方奶粉還容易獲得,美國真的很可悲。

達米恩·李

美國最近爆發嬰兒奶粉大缺貨的危機,各地的新手父母,跑遍大小賣場都買不到配方奶,怨聲四起。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更是發表聲明砲轟,民主黨要給烏克蘭400億美元的援助,而美國的父母卻在為養活孩子而掙扎,直言奶粉短缺是“國家恥辱”。

在NBA季後賽西部決賽第四場比賽結束後的新聞發布會上,達米恩·李稱:“槍支不應該這麼容易獲得,現在它比嬰兒配方奶粉還容易得到,在我們生活的國家,這太讓人難以置信了。”他還表示,2022年以來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比天數還多,“我們本應該做得更好,這太荒謬了,如此失去生命,毫無意義。”

大規模槍擊案引發全美關注。就在比賽前,NBA金州勇士隊主教練史蒂夫·科爾也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任何關於籃球的問題都不重要了”,他越說越激動,甚至邊哽咽邊拍桌質問:“我們應該做點什麼?”

當地時間24日,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尤瓦爾迪市一所小學發生槍擊事件,已致21人死亡。這是美國近十年來發生的最大規模校園槍擊案。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非營利組織“槍支暴力檔案”網站5月24日的最新動態數據顯示,今年美國至少發生了212起大規模槍擊事件。所謂“大規模槍擊事件”,是指不包括槍手在內,導致至少4人死傷的槍擊事件。

許多分析人士對美國兩黨政治“極化”狀態下的控槍前景表示懷疑。美聯社報道稱,美國槍支管制改革的前景似乎與桑迪胡克小學槍擊事件發生之後一樣黯淡。

2012年,美國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發生槍擊事件,20名兒童和6名成年人遇害,是美國死亡人數最多的小學校園槍擊事件。(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