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突發!美國德州19名小學生遭槍擊遇難 18歲兇手被擊斃

分享到:
2022-05-30 11: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美國總統 喬·拜登

  別的國家也有心理健康的問題,別的國家也有國內糾紛,他們也有人失去生命,但是他們沒有發生過這種頻率的大規模槍擊案,(這種情況)只在美國發生,為什麼?

  【字幕】當地時間5月24日,美國得克薩斯州一所小學發生大規模槍擊案,目前已造成21人死亡,包括19名兒童和2名成人,這也是美國10天之內的第三起大規模槍擊案。

  【字幕】根據警方報道,襲擊者是附近一所高中的18歲學生薩爾瓦多·拉莫斯,目前已被警方擊斃。

  【字幕】當天,美國NBA勇士隊主教練史蒂夫·科爾在記者會上對此次槍擊案表示憤怒。

  【同期】勇士隊主教練 史蒂夫·科爾

  過去10天里,在水牛城的超市里我們有老年的黑人民眾被槍殺,我們在南加州有亞裔在教堂里被謀害,現在(輪到)我們的孩子在學校里被殺害,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做些什麼!

  【字幕】據統計,截止到今天,美國在144天之內已經發生了212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平均一天發生1.47起。

  【字幕】當天,據美國白宮消息,美總統拜登表示,為了對得州烏瓦爾德市羅伯小學槍擊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白宮以及所有公共建築、軍事基地和艦艇、海外領地及使領館等將在5月28日日落前降半旗。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